课堂展风采 教研促成长

栏目:教务信息 发布时间:2021-10-31

课堂展风采 教研促成长

(教务处)

“十月课堂,硕果飘香”,为了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水平,为全面帮助、促进教师快速成长,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教学的基本功,10月份我校教务处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公开课观摩课堂和教师优秀教案评选。

一、公开课观摩课堂

教师们在课堂展示了自己独特的风采和魅力,充分体现了新课改导学案与课件的融合。亲其师,才能信其道,老师们都做了良好示范!

上课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教师善于引导启发学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小组合作交流深入,课堂教学氛围浓厚,采用多种形式活动帮助学生建立概念。

倪燕霞 历史公开课

王碧华 日语公开课

蒋淑婷  英语公开课

苏钰钦 语文公开课 


吴晓伟 数学公开课

乐延锋 饮食业基础知识公开课

洪锦静 解剖学公开课

郑琳瑶 平面设计公开课


教研组其他老师们也十分认真听课,记录。通过以上的公开课展示,引发出的许多问题引起了组内老师们对教学进行了更深入的思考,在评课环节中,老师们的无私分享与智慧碰撞,让我们的教研活动变得更加有意义。

二、优秀教案评选

教案设计是上好一堂课的重要保证,是每位老师一项必备的基本功。评委组老师们细致认真地审视每位老师的教案,从教案环节的完整性,到教学反思的全面性,再到德育教育的渗透性以及个别化教育的体现等等,每一处细节都在评比考察的标准之内。

经过学校评审,按综合评分高低排名,现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优秀教案评选”成绩公布如下:

第一名 : 沈晓良

第二名 :施春霞 林吟冰

第三名 :许雪慧 林滢 王碧华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此次公开课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教师的智慧课程、多彩的教学形式和风格,使她们在教学能力、课程设计方面得到了磨炼,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