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校园概况>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School profile

School profile

学校简介

       福建省闽江职业技术学校(代码:99031)是一所由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成立的全日制省级达标中等职业学校,2014年通过了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ISO质量管理体系的评估。设有福州校区(与福建省第二高级技工学校联合办学)、福清冠捷校区(校企合作校区),两校区占地面积达200多亩,拥有各类在校生4000多名,教职工100多名,设有商贸旅游类、交通运输类、信息技术类、医药卫生类、技术工程类、人文教育类等22个专业。配备30几个实训室,7个校外实训基地,可接纳我校各类专业群相关工种的实训,校内外结合,效果显著。

       福清冠捷校区属校企合作的校区,于2012年由冠捷集团和福建省闽江职业技术学校共同主办,根据企业对人才具体要求,在管理和教学过程中与企业共同管理、共同培养,实现对人才的“量身定做”,从而直接为冠捷集团及社会培养实用型技术人才。

       位于福清高速收费站旁仅100米处的闽江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地块于2018年2月23日正式动工建设。该地块总面积占地100亩,是福清市政府于2009年12月为闽江职业技术学校扩建划拨的教育专用地。福建省闽江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总投资2.3亿,首期建设工程计划投资4800多万,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预计一期工程2018年10月竣工。新校区将以培养艺术特长生、职业技能人才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发展,为学生搭建更多的平台,因材施教。新校区预计可容纳在校生近5000人,不仅能给福州市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同时也将在未来有效缓解福清当地的缺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