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社局资助管理专项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栏目:学校新闻 发布时间:2021-11-22

福州市人社局资助管理专项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21年11月22日上午,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建处刘慧珍主任、陈静颐等四位检查组成员,一行6人莅临我校检查资助管理专项指导工作。福建省闽江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林捷兴、常务校长郭霖、执行校长叶友山及各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刘慧珍主任说明了此次检查的目的、程序及相关要求,希望通过此次检查与调研,了解学校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和资助过程中的问题、困难和建议。


学校财务科长李美琳、资助中心科长陈红梅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学校资助工作和财务资料的情况。检查组听完汇报后,并逐一查阅学生资助原始档案;各项资助资金到位凭证;各类资助发放表格;相关台账资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认真地检查。

随后,检查组一行首先查看审核了所有资助档案资料,深入班级清点核对了学生人数,向学校反馈了检查审核情况。

 

     


检查组根据检查情况,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整改意见。

一、要规范程序,完善资助材料,细化工作环节,做到精准资助;二、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好、执行好政策;三、要完善多渠道的校内资助手段,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正常进行。


通过这次福州市人社局资助管理专项检查组的检查指导工作,我校及时发现了资助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并将根据检查组的意见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到每个环节都有序开展,林捷兴校长表示将按照检查组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认真梳理,及时整改,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