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闽江职业技术学校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栏目:教务信息 发布时间:2022-05-13

福建省闽江职业技术学校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根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我校教务处在授课周期内有计划地开展富有变化性的专业技能大赛。专业技能大赛涉及面广、形式多样、互动性强、受到师生的大力支持。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们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20220427日下午15点,我校对19级全体专业的学生们开展2022年专业类校园技能大赛。竞赛场上,同学们你争我赶,团结协作,展示出了自己过硬的专业技能。

护理专业技能大赛

     护理专业技能比赛:心肺复苏技术(CPR)是由于外伤、疾病、中毒、意外、低温、淹溺或电击等各种原因导致呼吸、心搏骤停后,紧急采取的重建和促进心脏、呼吸有效功能恢复的一系列措施,是医护人员必备的一项专业技能。医护人员或第一目击者如能在心搏骤停的黄金4分钟内对病人进行及时、有效的初步救护,将会为急救赢得将会为急救赢得宝贵时间,护理专业的学生们展示出了专业的技能水平。


幼儿教育技能大赛

 幼儿教育技能比赛:幼儿故事创编,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教师基本功训练,提高教师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想象力及创造力,比赛中同学们能够更明确地掌握创编故事的技巧,为今后进行语言教学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促进了教师专业技能的提高。

计算机专业技能赛

计算机专业技能赛:计算机编程,竞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全神贯注,认真解答试题,表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竞赛秩序。

美术专业技能赛

本次素描基本功技能比赛不仅展示了我校美术教育教学的成果和风采,也为同学们创造了施展才华的机会,是学生学习过程中的一种锻炼和实践,对提升学生美术专业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计专业技能赛

会计技能大赛展示(会计手工账),比赛紧张而有秩序,同学们一个个都进入了状态,沉下心来,认真地对待每一笔业务。严谨是会计必备的工作态度,会计证、账、表的基本操作,需要按要求一步一步仔细地进行,细心是会计需要磨练的特质,核算中每一笔数字都要求到小数点后两位。

电子专业技能赛

 电子专业技能比赛:由LM358构成的呼吸灯电路,这次电工技能赛得到了积极响应,展现了闽江职校人追求卓越,勇争一流的拼搏精神和职业风采。使学生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提高,同时为今后的就业奠定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