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精图治绘蓝图,凝神聚力谱新篇——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全体教职员工大会

栏目:学校新闻 发布时间:2022-02-18


福建省闽江职业技术学校

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全体教职员工大会   

       励精图治绘蓝图,凝神聚力谱新篇。2022年2月18日下午3点,福建省闽江职业技术学校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全体教职员工大会。福建省闽江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林捷兴、常务校长郭霖、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叶友山等校领导及全校教职员工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叶友山主持。

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叶友山讲话

123.jpg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叶友山主持讲话全面部署了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精简九个字“师生到、课正常、后勤保”概述了本学期各部门的工作。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控辍保学、科学有效地部署开学防疫工作;各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落实德育、教学等各项工作,提前做好开学和本学期招生相关准备的工作,确保工作安全、有序、平稳进行。

教务处主任林晓莉讲话

        教务处主任林晓莉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针对教学任务落实、课程安排以及教学常规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1.任课教师领取教材备课,以饱满的热情进入开学第一课。

  2.完成本学期的授课计划和教案发教务邮箱。

  3.各教案组长所负责的实训室进行整理。

  4.转学生手续办理流程,转入和转出按正规流程给各相关部门签字并盖章。

  5.大专班学生报考需提交的材料,学生统一时间点网上报名。

  6.2月21日发放教材及作业本,2月22日正式上课。


校长助理学生处主任陈少清讲话

       校长助理学生处主任陈少清对班主任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特别强调了班主任工作要求,希望全体班主任开学初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抓好开学阶段这个管理班级的关键期,打造良好班风和学风,并且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1.班主任要认真制定好新学期班级工作计划,明确新学期工作目标,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2.学生到校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校门要有(48小时以内)核酸证明。3.重视思想道德教育,制定切实可行的班规,扎实做好学生的德育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4.重视常规教育,强化常规管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5.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坚持做好晨午检、教室消毒通风、缺课追踪等常态疫情防控工作。

常务校长郭霖讲话

        常务校长郭霖从个人的经历、学校的发展和我们未来的人生规划这三个方面进行描述,为各处室、各教研组明确了目标,打开了思路,提出了要求,鼓足了干劲。全体教师必将用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品质新提升。学校逐渐扩大生源数量不断增加,学校也会不断地引进人才,学校各位老师团队协作不断引流。树立服务意识,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校长林捷兴讲话


    学校校长林捷兴用他质朴的语言,鼓励各位教师们要不断去提升自己,考取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为以后寻找更好平台打好基础。提高自我的含金量,发挥出自己的优势,职场中要有勇气接受更高的待遇要求。学校管理是人性化,要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注重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素质提升,完善考核奖惩和激励机制,学校为各位老师提供平台。真打实干再出发,乘风破浪向未来。

总结
     
春暖花开迎君归,奋发有为正当时。本次开学行政会议着重强调了春季开学疫情防范相关工作及安全排查工作,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充分做好开学准备,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接学生和家长。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的任务和要求,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学校各项工作做到了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为新学期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工作定下了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