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闽江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学雷锋 进社区”卫生打扫除及宣传防诈骗等志愿服务活动

栏目:学校新闻 发布时间:2022-03-05

开展“学雷锋 进社区”卫生打扫除及宣传防诈骗等志愿服务活动
    “3.5”学雷锋日即将来临之际,福建省闽江职业技术学校积极开展“学雷锋 进社区”卫生大扫除及宣传防诈骗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区文明新风。
图片
    活动当天福建省闽江职业技术学校20余名志愿者在福清玉屏街道小桥社区所辖的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手持大扫把、簸箕、扫帚和夹子等工具对小区干道、楼间支路、住宅楼前小路及路两侧绿化带的纸屑、垃圾袋和生活垃圾等杂物进行全面清理打扫,并归集到附近垃圾桶。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的先锋带头作用,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者们有的指导居民群众如何正确使用微信支付,教会老年群众如何防范保护自身财产的小技巧,并鼓励老人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做好宣传教育;有的通过彩色宣传折页,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开展普及宣传;有的手把手教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防诈骗常识。
图片
    通过此次卫生大扫除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营造出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把志愿奉献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