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师生核酸检测,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栏目:学校新闻 发布时间:2022-03-16

全校师生核酸检测,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近日,福建省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防范病毒传播风险,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闽江职业技术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总体要求。3月16日,由石竹街道卫生防疫中心医护人员入校对校内师生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图片
  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师生员工错时错峰,全程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排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扫码,依次进行核酸检测,即采即走,检测工作快速、有序开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校针对学生活动密集的教室、食堂、操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校园快递监控和彻底消杀,有效降低和阻断了细菌、病毒的传播途径。
图片

预防措施

① 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者处理动物粪便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② 保持室内空气流畅。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流集中的地方,随时佩戴口罩。

③ 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者屈肘遮掩口鼻,防治飞沫传播。不要打完喷嚏后揉眼睛或接触粘膜部位。

④ 良好的安全饮食习惯。春季肠胃疾病高发,饮食上要吃熟食不吃生食,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图片
  核酸检测既是对我校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的一次全面排查,也是落实省市防疫要求防止疫情发生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科学细致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为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